琴溪

补档微博:琴溪1128

【战山为王】《栽》

🍁第十四章

🍁冷血无情alpha战╳敢爱敢恨omega博

🍁先婚后爱+追妻

🍁ABO世界观(注意避雷,应该有生子)

薄荷味信息素╳莲花香信息素

  

  

  

  

  一大早肖战醒了,收拾好之后就把王一博喊醒了。

  

  王一博看了一眼面前的人,又闭上眼睛,“干啥啊这么早?”

  

  “你不是说今天要去看何萍?”肖战疑惑地问,又看了看手表,“已经八点了,不算早了。”

  

  “去干啥啊,我说了骗他的,也没有真相要告诉我,不用去,下午直接去找他。”王一博不耐烦地开口,又翻了个身继续睡觉。

  

  肖战沉默了会儿,看着床上的人,还是决定开口,“那,你今天也说好了要去上班……”

  

  “上班?上什么班?我没班要上,要上班的是你,你说你昨晚喝醉了,那么晚才睡,又这么早起来,你是铁打的吗?”王一博猛地坐起来,叭叭一顿输出,说完了又倒下去了。

  

  “我昨晚折腾你了?”肖战怀疑地问。

  

  “你可别告诉我你断片了?”王一博又坐起来,问完他又自暴自弃,说实话也没这么折腾,他躺下去,“算了,断就断呗。”

  

  肖战看着睡得乱七八糟的王一博,他已经很多年没怎么喝酒了,最多喝一小口意思一下,喝多酒断片这老毛病也还没变。

  

  他确实一点印象没有了,但看王一博这反应,估计他也没干啥。

  

  “你前几天跟我说你无聊要来上班,今天星期一,你得去报道。”肖战再次开口。

  

  王一博大脑宕机,仔细想想,好像的确有这么回事儿,之前他天天赖在肖战办公室,也挺无聊的,他虽然吃穿用度不愁,但也确实没啥正事儿可干。

  

  那天做了这么个决定,他都忘了,但他现在实在不想起床,翻了个身,自暴自弃道,“肖总,您权当我当时在放屁行不行?”

  

  “三分钟热度。”肖战忍不住吐槽,转头出门了。

  

  王一博在床上又躺了一会儿,也清醒了,越想越觉得不对,肖战刚说什么三分钟热度,是不是点他呢。

  

  他爬起来,以最快的速度收拾,然后出门,他倒要让肖战看看,他做事才不是三分钟热度。

  

  摩托车停在公司楼下的时候,还差五分钟到九点,王一博熟练地走了肖战的专属电梯上去,在59分的时候,敲响了肖战办公室的门。

  

  “王小少爷不是不来吗?”肖战抽空抬眼看了眼进来的人,漫不经心地开口。

  

  肖战开口就呛他,王一博在空中划了一套组合拳,没忍住翻了白眼才开口,“我又想来了不行吗?才不是三分钟热度。”

  

  “嗯,可能得有五分钟吧。”肖战点点头,没看他。

  

  “你给我安排了什么工作?”王一博这次终于老实地坐在了肖战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,开口问道。

  

  “助理,肖哥怕你在下边儿跟人干起来,还是在他眼皮子底下比较放心。”时俨适时开口,替肖战回答。

  

  王一博看向时俨,不是很理解,“你不是助理吗?他需要两个助理?”

  

  “我不算助理,我的主要工作是保护肖哥,偶尔做点助理的活。”时俨回答,助理这活需要一个非常信任的人来担任,之前肖战不是没想过找个助理,但最后都不了了之,只能由他帮肖战分担些。

  

  “那行吧,需要我做点什么?”

  

  王一博刚问完,时俨的电话响了,他接了,肖战也不说话,他只好干看着肖战做事。

  

  时俨接完看向王一博,“王少爷,您车是不是停楼下的?”

  

  “嗯,怎么了?”

  

  “下边儿有个警察,说您违停,要给您贴罚单,而且还要给您拉走。”时俨回答,话落他电话又响了。

  

  “什么?”王一博起身跑到窗户边去看,果然他车旁边站着几个警察,他回头跟肖战说,“我要救我车去了,这车我哥送的,可贵!”

  

  说完就风风火火地走了。

  

  时俨看了眼王一博离开的背影,将刚刚电话的内容告知肖战,“肖哥,他同意了。”

  

  闻言肖战终于抬头,“那现在走吧。”

  

  公司楼下,王一博看着他的大宝贝即将被拉走,忙上前去拦人,“警察叔叔警察叔叔,那个,这我车,罚款我交,能别扣我车吗?”

  

  为首的警察回过头来,王一博一看,完了,这警察看着最多也就跟肖战一般大,他居然叫别人叔叔。

  

  顾一野上下打量了一下王一博,又看看这车,微微蹙眉,“这车你的?”

  

  “嗯!”王一博使劲儿点点头,从兜里掏出钥匙,展示给他,“我有钥匙呢!”

  

  “你们几个,把车抬下来。”顾一野指挥着其他几个人,又转头掏出罚单,“罚单,记得交罚款,另外,现在马上将车开走。”

  

  “好勒,谢谢警察叔叔!”王一博松了口气,然后才意识到自己这一声有多大声,其他几个警员都在暗戳戳地笑,小声交谈着。

  

  “咱队长最忌讳别人说他年龄了,这小子,上来就叫叔叔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

  顾一野眉头拧着,盯着面前的王一博,想了又想将嘴里的脏话咽下去,他现在是人民警察,不能骂人民群众,但他还是忍不住问,“你多大?”

  

  王一博听到其他人说的话了,他现在一脸尴尬,他到底要说多少岁才不会让场面更尴尬啊,警察应该不能打人的吧,看着面前这警察的身板,他也打不过,纠结半天,“今年十八……”

  

  要不是这驾照得成年了才能考,他指定得编个十三,十三总能叫叔叔吧!

  

  看着人脸色依旧不太好,王一博连忙补充,“那个,警察叔叔这个称呼,只是尊称,嗯,尊称,从小老师家长课本都教导我们,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都要交给警察叔叔的,体现了我们对警察这一职业的尊敬!”

  

  说完就跨上大摩托,扭了钥匙逃离现场,跑到拐角处先躲着,才发现肖战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了。

  

  接了电话汇合,让时俨去接何萍了,王一博骑着摩托车把肖战带过去。

  

  下车还不忘炫耀他的车技,一脸骄傲地看向肖战,才发现他下车脸都有点白了,“你没事儿吧?”

  

  肖战靠着旁边的树,缓了缓才面无表情地开口,“你这后座真不是一般人能坐的。”

  

  

  

  “你昨天走了我才忽然想起来,我被抓那天,你也在场,而且还算是你给我送进来的。”刚坐下胡峰就开口了。

  

  王一博没想到他会提这个,但他也只是一笑,“您老记性不错,但这不重要了,我在不在都一样。”

  

  胡峰的眼神从王一博脸上转移到旁边肖战的脸上,又接着往下,看到了他们俩无名指上长相相似的戒指,“怎么不重要了,那天还说是未婚夫呢……”

  

  感受到胡峰的视线,王一博也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戒指,只笑了几声,并未开口,胡峰这人,他还是看不透的,少说为妙。

  

  “十八年前那场火,的确是我放的,但我不是主谋,主谋是我那个养子和陈朗,至于他们俩因何认识,我并不知道。我是在四年前捡到他的,那年他八岁,在河边的一栋老房子里,起了火,我发现是他的时候,他身上有很多烧伤,那时候找不到他的亲人,我就把他带回去了。”

  

  “一个八岁小孩,心思挺重的,我们捡到他大概半年,他都没张口说过几句话,大多数时候但是自己一个人坐在那儿思考,问他什么也不说,我和小萍就想着,反正女儿也走了,就把他留下了,取名胡樊,四年里我们对他跟亲生儿子一样,但他依旧不爱说话。”

  

  “再后来是陈朗找到我,那时候我刚到肖家不过两年半,承蒙肖爷信任,才让我走到了那时候的地位,在这儿我还是要为当年的事向您道歉。”胡峰站起来,向肖战鞠了个九十度的躬,“对不起,是我当时鬼迷心窍了。”

  

  肖战只是静静地看了他一眼,他不接受也不拒绝这个道歉,结果已经不能挽回,道歉没用,但必须要有。

  

  胡峰又默默坐回去,继续道,“我不知道胡樊是什么时候跟陈朗商量好一切的,他那时候也才十二岁,但他成熟地不像个小孩儿,我那时候也糊涂啊,竟然被他们俩骗得团团转,鬼迷心窍了,就和他们里应外合,放了那场大火,他们伪造了我假死的证据。这些年我在他们身边,其实也做了不少坏事,也有家不能回,我真的,累了……”

  

  胡峰没再开口,室内陷入死一般的沉寂,三人心思各异。

  

  “所以放火那事,是你那养子和陈朗,撺掇你做的?”王一博理了理思路后开口,“你有什么证据吗?”

  

  故事倒讲得不错,唯一说不通的就是,这胡樊跟肖家有什么仇什么怨?陈朗动机很明确,为钱,肖家一夜没落,他得利最大,但这人来历不明……

  

  胡峰摇头,“当时技术没这么发达,我们交流计划几乎全是碰面口述,放火的汽油都是从肖家仓库里拖出来的,那夜除了……没人幸存,也没有任何证据留下。”

  

  肖战忽然抬头,抛出几个问题,“你那养子,他到底什么身份,为什么也假死,现在在什么地方?”

  

  他在思考,有很多想不明白的地方,这事儿现在看来,也依旧是疑点重重。

  

  但他们有了新的目标——胡樊,这个来历不明,且动机不明的人。

  

  

  

  啊,就感觉挺狗血的是怎么回事儿?忽然很害怕圆不回来😂

  加个熟悉的角色,野哥,实在有点起名废不想起名字了(因为俺取名实在是有点一言难尽,自己都很嫌弃😫)

  写得不好,感谢大家的喜欢!努力更新中,调整状态!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