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溪

补档微博:琴溪1128

【战山为王】《栽》

🍁第十六章

🍁冷血无情alpha战╳敢爱敢恨omega博

🍁先婚后爱+追妻

🍁ABO世界观(注意避雷,应该有生子)

薄荷味信息素╳莲花香信息素

  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犯什么事儿了?”顾一野往前走着询问王一博,尽量忽略一旁男人的目光,他对这种视线很敏感,且讨厌人用这种打量的目光看他。

  

  “我没……”

  

  一旁的警员打断王一博的话,“顾队,这是二队出的警,你们手里那几个命案应该挺忙的吧。”

  

  顾一野盯着那人几秒,把人盯地后背发凉,忽然笑了,“不忙,这我朋友,我怕你们招待不好他。”

  

  “您自便。”那人不屑道,转身继续往审讯室走了。

  

  “欸,顾叔叔,他好像很看不上你的样子,你俩有仇啊?”王一博跟上,一边跟顾一野搭话。

  

  “你能别叫我叔叔吗?我今年也就二十九,看起来很老?”顾一野跟上他们。

  

  不老,还没肖战大呢,王一博在心里想,但是他没说出来,只是偷偷笑了笑,然后歪头小声问,“好的,顾叔叔,你全名叫什么?”

  

  “你叫什么?”顾一野没回答,先反问了。

  

  “王一博,现在能告诉我你叫什么了吗?还朋友呢,一会儿该露馅了。”王一博靠近小声问,故意走得慢离前面那人远点。

  

  “顾一野。”

  

  肖战跟在王一博后边,沉眸看着前面交谈甚欢的两人,他总觉得,王一博跟他在一起好像都没聊这么开心过。

  

  顾一野,听这对话感觉两人也不是很熟,刚认识聊这么开心?

  

  拐进审讯室,那个小警员又问了一次关于私闯民宅的事儿,两人按着之前编好的说了一遍。

  

  “私闯民宅且行径恶劣者,处5日以上15以下行政拘留,鉴于你们俩是首犯,拘留5天,500元罚款。”

  

  最终结果出来了,是另一个警察来通知的,看起来人比刚刚那个好多了。

  

  “磊子,这我朋友,拘留就算了呗,罚款交了就成,行不?”顾一野站起来,往站着那警察肩膀上一搭,朝他挑眉。

  

  “你朋友?”航磊皱眉表示不信,“什么朋友?你还有我不认识的朋友啊?”

  

  “正在追求的朋友。”顾一野声音不大,但在场四人都能听见,他又凑在航磊耳边说,“改天请你吃饭,追人呢,走个后门,欠着我才有机会不是,总不能刚准备追就看人蹲局子不管吧?”

  

  肖战猛然转头,和王一博对视。

  

  王一博眨眨眼,小幅度地摇头,他也很懵啊。

  

  “行吧,看在野哥的面子上,交罚款就行,可别再犯了。”航磊当没看见两人小动作,开口道。

  

  “好嘞,谢谢警察叔叔。”王一博站起来,也拉着肖战,但后者明显不情愿的样子。

  

  “你小子,警察在你眼里都是叔叔是吧?”顾一野笑道,上前拍了拍王一博的背,“走吧,送你俩回家。”

  

  从警察局出来,肖战那眼神就跟粘在顾一野身上似的,默默跟在他们后边盯着。

  

  “王一博,二十岁,骗我是吧?”站在车前,顾一野翻起旧账,一只手靠在车身上。

  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王一博站定,问道。

  

  “你自己填的啊,那会儿登记来着,我刚临走翻了翻,小骗子,不准叫我叔叔!”顾一野拉开车门,但是手上用着劲儿,不让王一博拉开进去。

  

  “就叫!顾,叔,叔!”王一博两只手使劲儿拽,顾一野没防备,被拽得一个踉跄,然后王一博又回头,朝身后的肖战一笑,“上车,顾叔叔送我们。”

  

  肖战瞥了顾一野一眼,上车了,王一博跟在他后面也上车了,还不忘嘴贫,“谢谢顾叔叔送我们回家!”

  

  “嘴贫,地址。”顾一野无奈地笑笑,坐到驾驶座去。

  

  王一博报了地址,顺便往肖战那边看了一眼,从他俩被发现再到来警察局,这一路肖战都没怎么说话,不知道那会儿到底看到什么了。

  

  虽然肖战平时也不怎么爱说话,但今天就是沉默异常,这会儿有外人在,他也不好问。

  

  “肖战,是吧,你家地址呢?”顾一野系好安全带,又回头问肖战。

  

  “我刚报的就是他家啊?”王一博已经习惯了帮肖战回答,没等肖战反应,他直接开口了。

  

  顾一野皱了皱眉,欲言又止的模样,他想了想还是对着王一博再次开口,“他结婚了,你一个omega,大晚上的,去他家不太好吧?”

  

  肖战一直沉默着没说话,他这会儿倒是品出点不对劲来了,他转头看向王一博,“你填的未婚?”

  

  “?”王一博眼神在肖战和顾一野之间来回了一下,有些心虚地开口,“我没填啊,也没说这是必填项啊……不不能空着吗?”

  

  那这倒是说得通了,肖战填了已婚,王一博没填,顾一野就默认他未婚了。

  

  王一博头脑风暴了半天,终于反应过来了,跟顾一野解释,“我跟肖战,我们俩结婚了,那个,谢谢你帮我们说情,改天我们请你吃饭,就当感谢了。”

  

  车内气氛安静地诡异。

  

  随后顾一野叹了口气,拿出手机,递到后座去,“行,加个微信,我随时有空。”

  

  王一博掏出手机扫了码,他才不信一个警察会随时有空,估计也是客套话,但加个联系方式又不会少块肉,说不定以后还用得着呢。

  

  扫完添加备注的时候,车已经开出去了,但王一博老觉得有人在看他,转头,是肖战,盯着他呢,也不知道盯多久了,他怎么觉得这眼神有点怪呢。

  

  

  

  

  从车上下来,又和顾一野随便唠了几句,王一博小跑着跟上肖战,喊住他,“肖战!”

  

  肖战停下,夜里看不清神色,他盯着王一博,等他开口。

  

  “你是不是吃醋了?”王一博凑上前,垫着脚,朝肖战眨眨眼,笑出两个小括号。

  

  “没有。”肖战否认道。

  

  “骗子,明明就吃醋了!”王一博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了,他凑上去亲了肖战一口,然后拉着他去开门,“不承认算了,对了,你晚上看见什么了?”

  

  “看见一个男的,应该是胡樊,没看见脸,但是感觉很熟悉。”肖战被牵着进门,又看了王一博一眼,才开口。

  

  “也不知道时俨怎么样了,我们把人都引走了,他说不定比我们看到得多。”王一博换了鞋松手,去冰箱里拿了瓶水喝。

  

  “明天问问吧。”肖战也走过去。

  

  王一博点点头,顺手把喝剩下的水递过去,“喝水吗?”

  

  肖战没说话,把水接过去,看着人上楼睡觉去了,又低头看手里的水,他拿起来喝了一口,也上楼睡觉去了。

  

  

  

  第二天去公司才见着时俨,他昨晚看着肖战和王一博被发现,趁着他们吸引了所以视线,他挨着在另一边边搜查,人他倒是没见到,不过他在一个房间里发现了一本书,被烧掉一半的书。

  

  他没带回来,只是拍了张照。

  

  肖战盯着这照片,良久没说话。

  

  “这也是火灾现场留下的?”王一博顺手抄起肖战的笔转起来,忍不住吐槽,“这陈朗究竟捡了多少火灾现场的东西?他跟捡垃圾的似的,上次那表我估计也是他们送的。”

  

  “这是我的书。”肖战开口,依旧盯着那照片。

  

  “这书有什么特别吗?”王一博也打量着能书,余光看着肖战摇头,“他收藏你书干嘛,暗恋你啊?”

  

  肖战闻言抬头,还没来得及说话王一博又开口了,“我知道了!他一定是暗恋你,又觉得配不上你,然后就放火行凶,等你落魄了,就能配得上你了!”

  

  “……”肖战无语地看着王一博,“想象力真丰富。”

  

  “切……”王一博看向别处,他确实是乱说的,而且这还挺说不通的,他就那么开一玩笑。

  

  “我可不像你,有那么多人喜欢你。”肖战再次开口,话里都是阴阳怪气。

  

  “你说什么?我没听到,你再说一次?”王一博装耳聋,他赌肖战绝对不好意思说第二次。

  

  顾一野那事儿,完全就是意外,他都一脸懵呢,但他觉得也挺好的,借此说不定能刺激刺激肖战,所以他不想过多解释。

  

  肖战撇了他一眼,低下头去继续观察照片去了。

  

  

  

  这次一去已经打草惊蛇,目前也没有别的什么进度了,就商量了先按兵不动一段时间,再找机会突破,也不急于这一时。

  

  把这事儿放下,公司里其他事情就冒出来了,包括结婚换来的和王家的一些合作,也渐渐提上日程,王一博作为助理,跟着肖战,也忙的不可开交。

  

  也算是好好体会了一把打工人的辛苦。

  

  一个项目取得阶段性成功,还举办了一个小型庆功宴,说是庆功宴,其实就只有五个人。

  

  王一博坐下,拿质问的眼神看着他哥,用眼神问旁边这女人是谁。

  

  桌上,他和肖战,还有他哥和他爸,至于另一个女人,他完全不认识。

  

  王建国来了坐下,王一斌才站起来介绍,“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黎涵,我女朋友。”

  

  在王一博震惊的眼神里,王一斌面不改色地继续为黎涵介绍他们。

  

  一片祥和的敬酒环节结束,王一博还没反应过来,他还没接受他突然多了个嫂子,太突然了,之前也没听他哥说过,“哥,你之前怎么没说过?”

  

  “你都结婚了还不准你哥谈恋爱啊?”王建国白了王一博一眼。

  

  “我是哥你是哥?我还得跟你汇报?你俩进警察局怎么不跟我汇报一下?”王一斌眯着眼睛看着他这弟弟。

  

  王一博假笑,偏头朝肖战撇嘴,低头扒拉了两口菜,就因为进警察局这事儿,他爸和他哥给他好一顿说。

  

  

  

  我来啦我来啦

  写得不好,感谢大家的喜欢😘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